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访民彭庆国被软禁月余 称或将死去寄语同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0-15消息:今天早上长沙访民彭庆国给本工作室发来短信称:“我是湖南冤民彭庆国,由于我家的房屋遭遇强拆,我在8月底的一次上访维权之时,被我们长沙市的维稳人员截访回来软禁,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如今,我身染疾病维稳人员却不让我出门到医院医治。我现在由于疾病折磨已经消瘦的不成人样了,看样子我只有死路一条了。如果我因此死去,我希望广大的访民朋友们记住我的教训——在中国,即使有天大的冤屈也不要再去告状,因为那没有用,在中国到处都是官官相互、官匪勾结,告状大多只能是遭到更大的报复,被关黑监狱、被非法囚禁、被精神病、被打毒针、被刑拘等等;若有冤屈要想其他的办法,而不能指望上访维权。” 本工作室随后拨通了彭庆国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声泪俱下的告诉本工作室说,他是湖南长沙市岳麓区的居民,现在已经61岁了。2001年,湖南师范大学要在他所居住的土地上搞建设。当地政府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就准备砍伐森林和强拆他们的房屋,他和邻居们由于拒绝搬迁而遭到长沙市岳麓区政府的报复,拆迁方指使黑社会势力抢他们的财物,其间还把他的双腿打折,家人打伤了。他的龚姓邻居也被打成重伤,后来这个邻居就不治身亡了。他们甚至对老人也不放过,80多岁的老太太也被他们请来的黑社会打伤,当地政府和拆迁方请来的这些黑社会成员很多是吸毒人员,为了搞钱买毒品,什么坏事都干的出来。2004年1月,政府官员、公安和黑社会吸毒人员终于将他的房屋夷为了平地,他全家人自此沦落街头。后来,由于他不停地的上访,地方当局觉得他的上访维权行为是在给当地政府找麻烦,就对他进行殴打、关法教班。2006年12月31日,岳麓区政法委书记、副区长带领公安、政府工作人员还有黑社会成员在长沙将他绑架,把他用麻袋套住,将他弄进长沙精神病关押,在他的臀部打毒针。他家人后来找到精神病医院质问医生是谁把他关押进来时,医生解释说,是政府人员把他送进来的。再后来,他又到北京去上访,这又引起了湖南当局的疯狂报复,他们多次将他关进黑监狱(至少有8次,每次至少有8天),关押的黑监狱名称是长沙市法制教育基地。今年8月底的时候,由于全国运动会在沈阳开幕,他和各地多位访民前往沈阳围观,希望能碰到一些大官能为他们做主伸冤,结果是他们多人被抓。他被抓后,就被控制在沈阳市内的一处房间里,几天后,他户籍所在地的长沙市维稳人员就将他强行“押送”回了长沙市,并且,开始将他软禁起来,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如今他被软禁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龙王港社区麓山名苑一栋的108房间内,每天都有5、6个维稳人员在看守着他,不让他出门,即使染身重疾也不让出门就医,他的身体现在已经因病而极其消瘦,他希望各界朋友能帮他呼吁一下,帮助他重获自由,早日就医。如果他因为无法就医而死去,他希望广大访民同仁们能记住他的教训——上访不是办法,上访只能遭到更大的报复和不幸,要维权也最好另寻他途,不应指望这个官官相护的上访体制能给大家带来公平、正义。 彭庆国电话:152731585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