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常熟民运人士顾义民 今被以“煽颠覆罪” 正式逮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6-14消息:本工作室今天上午接到苏州民运人士潘露先生的消息称,江苏常熟民主活动人士顾义民的妻子徐燕女士,今天中午11时许,接到了警方对顾义民的正式逮捕通知书,其被控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政权罪”。
随后,本工作室拨通了徐燕女士的电话。在电话中徐燕女士告知本工作室说,她昨晚19点左右接到了当地警方的电话通知,说顾义民被以“涉嫌煽动颠覆政权罪”给正式逮捕了,今天中午11时许,她又收到了警方的书面逮捕通知书,该逮捕通知书上的理由就是 “涉嫌煽动颠覆政权罪” 。
据悉,从事技术性工作的顾义民自从一年前的六四开始,就被当地国保警方监视居住以及不停地被国保或者派出所骚扰。这一年来,他多次被国保警察或者派出所强迫叫去问话作笔录,还有多次被喝茶以及被吃饭的经历。徐燕介绍说:“就是警方觉得哪一天会有什么敏感的事情可能发生,他们就会把顾义民搞到派出所去限制人身自由,甚至有时警方也会把连我也一起搞去喝茶,盯住我们一天,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
今年的4月下旬,因为顾义民要参加429日纪念林的昭活动,而在428日被警方戴上手铐,推入警车带到派出所传唤了24个小时。自此,顾义民极其家属的被监控的力度被再次加大。他和他妻子及5岁的幼童被整日盯梢,顾义民更是被警方的专车接送上下班。
今年的5月底,顾义民又因在网上转发“六四事件”的图片,以及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六四”上街游行,而于61日下午被拘传。62日当局就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他刑事拘留。及至今日,警方正式下达了逮捕通知书,将顾义民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本工作室后来又拨通了顾义民的好友潘露老师的电话,潘老师说道:江苏的朋友今天上午到顾家进行了慰问,并拍摄了逮捕通知书,晚上会上网公布具体详情。
                                                   (上图为;江苏民运人士顾义民)

                                                 
                     (上图为:顾义民62的刑拘通知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